·爱 心 币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专家答疑 | 超级特护 | 商家联盟 | 信息发布区 | 会员活动区 | 会员服务区 | 查阅VIP权限 | 加入VIP | 付款方式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母亲网亲子大课堂Baby营养课堂孕前营养
孕前不宜过多食用的食物
时间:2007年01月08日 出处:网络 作者: 点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宜怀孕前的女性或孕妇食用,有些您平常非常喜欢吃的食物可能对胎儿不利。了解这些将有利于计划怀孕的女性与孕妇和孩子的健康。举例如下: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咖啡、可可、茶叶、巧克力和可乐型饮料中均含有咖啡因。计划怀孕的女性或孕妇大量饮用后,均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刺激胎儿兴奋,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器官的正常发育,使胎儿出生后体重较轻。因此,建议计划怀孕的女性与已经怀孕的孕妇尽量少吃此类食品。

    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因此,建议您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饮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糖: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但会造成孕妇超重。

    味精: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人参、桂圆: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因此,建议您食用前谨慎考虑。

    另外,罐头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和防腐剂,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火锅在短时间内的加温并不能将存在于肉类中的致病菌或寄生虫完全消灭;油条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影响胎儿智力的发育。铝在体内的增多,还会抑制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可加重贫血。因此,孕妇也应尽量避免食用此类食品。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母亲网所有。本网资讯都经过了中国母亲网的深度加工,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母亲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转载稿,专家建议都为中国母亲网深度加工采集,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中国母亲网亲子专家
  英国科学家实验室初步研究发现:大豆中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在大豆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令精子失去生育能力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琳恩·弗雷泽的研究显示,能模仿雌激素作用的染料木素影响小鼠的精子。弗雷泽在一次生育会议上说:“人类精子对染料木素的敏感性超过小鼠精子。”在试验中,弗雷泽发现,少量的这种......
· 孕前不宜过多食用的食物2007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