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 心 币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主页
|
宝宝秀场
|
妈咪课堂
|
妈咪博客
|
早教访谈
|
好问母亲
|
母爱社区
|
网上商城
|
亲子资源
|
母亲文学
|
童伴交友
准备怀孕
|
十月孕期
|
迎接宝宝&新生儿
|
婴儿
|
幼儿
|
学龄前
|
早教课堂
|
营养课堂
|
健康课堂
|
心理课堂
专家答疑
|
超级特护
|
商家联盟
|
信息发布区
|
会员活动区
|
会员服务区
|
查阅VIP权限
|
加入VIP
|
付款方式
高级搜索
冬季宝宝感冒居家护理
你信吗?——牛奶会促发癌
八种惯出来的“饮食”病
孩子开胃、杀菌的好方法
小孩感冒避免使用阿司匹林
测试你的宝宝是什么交往类
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小儿发热要注意眼睛的保护
妈妈10件事令宝宝更聪明
请看!讲故事方法的典范!
3-5岁宝宝良好行为举止
十种宝宝必学生活技能
你现在的位置:
中国母亲网
→
亲子大课堂
→
Baby健康课堂
→
宝宝健康
孩子开胃、杀菌的好方法
时间:2006年12月15日 出处:中国母亲网 作者: 点击: 次
●提高胃肠自卫能力,大量杀灭病菌食醋中含有0.4%-0.6%的醋酸成分,可以有效地抑制多种病菌的生长和繁殖,让它们“后继无人”。所以,尤其在本地细菌和病毒类疾病流行的时候,家长在做菜、拌凉菜时添加适量的香醋,既可以为孩子开胃增食,又可以杀灭孩子身体中的病菌,岂不是“一石两鸟”?
●胃口变好,食欲增强醋能“开胃”,众所周知。家长一般都会碰到孩子“不想吃饭”的现象,这时,如果在为孩子做菜时添加一些香醋、米醋等佐料,就可以使孩子的胃酸变浓增多,起到生津开胃、增强胃肠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进而增强孩子的食欲,使孩子由“不想吃饭”变成“想多吃饭”。
●保护维生素C,促使孩子精力旺盛人们都知道维生素C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营养物质,不仅可以使人精力充沛、容光焕发,还可以减少各种癌症的患病几率,抑止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
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主要来源还是蔬菜和水果。不过,维生素C这种物质受不了“折腾”,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只要稍加烹饪便会破坏维生素的物质结构,使其难以为人体所吸收和利用。不过,假如家长在烹饪时添加一小匙食醋,蔬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有效地保护起来,同时,蔬菜中的微量元素还会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对各种营养进行全方位的吸收和利用家长在为孩子做猪蹄、排骨、鲜鱼时,适量加入一些食用醋,会使骨质中的碘、钙、磷等营养物质都最大限度地释解出来,融入汤水中,便于人体比较完全地吸收和利用。在做骨头汤、鱼头汤时,适量添加一些醋于汤水中,不仅可以让骨质软化,还会使骨头里面的钙大量溶解在汤水中,易于被孩子的身体进一步消化分解。医学专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烹饪时放醋和不放醋相比,放醋的菜可提高人体营养吸收率70%。儿童正处于长身体和长身高的特殊时期,对钙质的需求量较大。如果家长在烹饪菜肴时加些食用醋,受益最多的当然就是那些孩子们了。
所以,平时家长在做菜时,一定不要忘记为孩子的菜肴中加些醋。让孩子多吃些醋,孩子就会在“醋缸”中被“泡制”长大,身体一定很棒哦!您不妨一试。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母亲网所有。本网资讯都经过了中国母亲网的深度加工,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母亲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转载稿,专家建议都为中国母亲网深度加工采集,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中国母亲网亲子专家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阿姆斯特丹消息:荷兰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呼吸系统》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说,儿童多吃纯谷物食品和鱼,可降低患哮喘病的风险。
荷兰比尔特霍芬全国公共卫生和环境所的斯米茨博士和同事发表研究报告说,西方国家患哮喘病的儿童人数增加可能与饮食习惯的变化有关。研究表明,如果让小孩多吃纯谷物食品和鱼,可降低他们患哮喘病的风险。
研究小组跟踪调查了598名年龄在8岁至......
详细阅读...
搜索
孩子开胃、杀菌的好方法
在好问
就
孩子开胃、杀菌的好方法
去专家答疑咨询
·
冬季宝宝感冒居家护理
2006年12月15日
·
你信吗?——牛奶会促发癌症!
2006年12月15日
·
八种惯出来的“饮食”病
2006年12月15日
·
孩子开胃、杀菌的好方法
2006年12月15日
·
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2006年11月21日
·
给宝宝洗头尽量用清水
2006年11月21日
·
儿童房不宜铺泡沫拼图
2006年11月21日
·
小儿发热要注意眼睛的保护
2006年11月21日
·
宝宝也有难言之隐
2006年10月23日
·
秋天,宝宝多喝汤水可以祛燥邪!
2006年10月23日
|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